龙二咩

是个傻子。

【晨赫超恺/笨熊f4性转梗】女生寝室的深夜约谈

*大学室友梗/笨熊f4性转/雷慎入。

*设定在这里。



01.

 

大多数时候邓超都表现得像个疯子,当然她自己从不承认这一点。

她觉得动不动换发型染头发的郑恺更疯,觉得为了学生会工作可以通宵的李晨更疯,当然她从不觉得陈赫疯,陈赫左看右看都不疯(如果邓超晚睡一点,会发现陈赫偶尔也会因为跟队友开黑熬夜到四五点),因此对于这点她总会振振有词地反驳:那是因为我是个天才。

然后陈赫就一个熊宝宝甩她脸上:你放屁,只有我才是天才。

邓超没办法,邓超年龄比陈赫大,孔融让梨,她总不能一个咸鱼甩回去,只好退而求其次,把“天才”的称呼让给陈赫,并自称“学霸”,事实上谁都知道她不爱学习,这比“天才”更没有说服力。所以每次邓超这样自称自己的时候都会换来郑恺和陈赫的嘲讽。

于是她向李晨求助,李晨没有抱枕,毫不犹豫地甩了她一个白眼。

邓超就觉得委屈。凭啥陈赫在寝室里胡闹的时候李晨就从来不阻止她,反而自己只要遇到了什么兴奋的事想让全世界知道(她是这样解释自己大声嚷嚷的),李晨马上就表现出她打扰自己学习了,一副要吃了她的表情。

什么塑料姐妹花,这是分明的歧视。

邓超桌上翻着高数的书,一边试图学习,一边细数着李晨和陈赫的罪行,什么大庭广众之下玩亲亲啊,三人行动不动就甩下她自己就凑一块儿去了啊,李晨这么严格的人还容忍陈赫翘课,竟然还给她带饭!真不知道她是爱不自知还是天生迟钝,这么腻歪的两个人竟然还大言不惭地说自己性取向正常——邓超觉得这真是比陈赫说自己从一百二下来了更荒唐。

不知不觉十点了,邓超捋了一把自己脑后的长发(当然最后也没有写高数),拿润肤水拍拍脸决定上床睡觉。

算了,前天社团聚会吃火锅长了痘痘,面膜就不敷了,养生还是要养的。

 

 

02.

 

快到九点的时候李晨出门去夜跑。

那个时候邓超还刚刚从学生会的会议回到寝室,陈赫跟网友打游戏呢戴着耳机也不知道自己说话声音多大,满嘴跑火车,郑恺从自习回来(她有一天竟然也会去自习),抱起自己的尤克里里想弹两下,被邓超狠狠地嘲讽了。

然后郑恺追上来:“晨哥我跟你一起去吧。”李晨也没有拒绝。

跟郑恺跑步很有趣,弯道的时候李晨偏头一看会发现她随风飘扬的短发在灯光下呈现出五颜六色的色彩——她想等这个人秃了一定要后悔死——当然她是最没有理由批评郑恺的那个。她凌晨两点睡是家常便饭,每天靠着咖啡续命,现在发现自己仿佛对咖啡因免疫了一样,上课该睡睡,该听不听,成绩也一落千丈——妈的,总有一天把学生会的狗比工作辞了。李晨这么跟自己说。

在刚来的时候她表现得像一个生人勿近的人。也不是什么性格使然,熟悉她的都知道她只是工作学习上过分认真,待人接物都温和的很,熟了还会跟你开玩笑,不出半年高冷人设就崩得厉害。

夜跑的时候郑恺习惯跟李晨跑火车,对郑恺来说,跟晨哥聊天非常保险,跟她什么都能讲,她也不会轻易说出去——谁也不知道为什么她把约定看的那么重要。她身上有一种男孩子的气质,热爱运动也好,控制欲过强也好,于是大家不约而同地都叫她“晨哥”(不怕死的邓超除外),她也没有表现出拒绝。

当然最后她们都知道晨哥一直是一颗少女心。

然后郑恺就在她耳边叽叽喳喳,什么看了什么剧啊,头发的颜色又要褪了下次去搞个粉毛啊,陈赫差点又睡过了下午第一节课啊……李晨其实非常乐意听,这比网易云里的运动fm有趣。

哦,郑恺还跟她说了邓超对她的不对劲,甚至问李晨她对陈赫是怎么想的。

对于第一点,李晨想,她从来没有权利去干涉别人的自由,每个人对事物的思考都建立在自己的逻辑体系上,邓超爱喜欢谁就喜欢谁,不管怎么样作为室友自己都会给她最好的祝福。

至于第二点,李晨不知道。她从来没有去想过这样的事,陈赫对她来说像一个要人照顾的孩子,你只要看着她,就会不由自主地想帮她完成所有的事,想把她捧在手心上,能容忍她所有无理的要求,在别人面前也会忍不提起她,如果硬要说什么感情的话……

李晨一勾嘴角,她高高扎起的马尾在体育场的带着咸味的晚风中飘扬,细密的汗水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晶莹剔透,在此起彼伏的叫喊声和篮球的碰撞声中,你能看到她在笑,她想那是因为几公里下来郑恺因为话太多累得要死,她得鼓励她接着坚持。

 

 

03.

 

郑恺喜欢美的东西。所以她总是去染头发,做指甲,喜欢买非常多衣服来搭。但她不觉得邓超对自己的感情是什么美的东西。

她在跑步的时候悄悄跟李晨吐槽过这一点,她看来李晨光顾着跑步没有仔细听。郑恺意识到,她完完全全把对方当做树洞了。如果陈赫不是总待在寝室,她希望能单独跟陈赫说说,毕竟陈赫跟她年龄、价值观都比较相仿。不过那个时候可能陈赫又要觉得,自己怎么这么矫情。

郑恺虽然爱美,但从来不矫情。

十六岁那年,她不弹吉他,不跳街舞,不染头发,是个规规矩矩的好学生——但她遇到了爱情。她自以为处理的一刀两断,最后却发现女孩总会不由自主地把自己困在笼里。

是什么时候自己剪掉了蓄了很久的马尾?什么时候第一次染发?是什么时候往嘴唇上涂上那一抹鲜红——郑恺记不清了,她把短发染了又烫,越做越夸张,戴着各式各样的耳环,踩着踢踢踏踏的高跟,把自己隐藏在艳丽的外表下。

邓超对她不一样,她当然是知道的。她简直就像是那种小学生追求喜爱的人,动不动吵嘴,但真的受了什么委屈第一个难过的要命,好像是她导致的这一切一样。郑恺多害怕啊,这样真挚的一份感情捧在手心,随时会害它碎得一地。

大多数美是稍纵即逝的,郑恺想,而感情是可以持续的。就像十六岁那年那份不成熟的爱情,即使是现在想起来,郑恺也心有余悸。

于是她又问李晨:“那晨哥对陈赫呢?你对她是怎么想的?”

李晨有些惊讶,她脚步不由自主地慢了下来,脱离了节奏,气息变得不稳。

最后她说:“我对陈赫……这我真没想过。”

郑恺把笑容隐藏在夜幕中:你看啊,谁不是把真正的自己隐藏在壳下?然后她一愣,她想邓超不是,邓超从不屑于装模作样。那邓超眼里的她……又是什么样的,她是不是能明目张胆地穿透她的伪装,是不是觉得真正的她是柔软而又不乏坚强的呢?

最后五公里结束的时候郑恺累趴在体育场旁的看台上,李晨无奈地想拉她起来走走,说是这样第二天会累疯,大概因为说了太多,平时这样的距离对她来说也不算什么(当然对陈赫来说简直是要了她的命),她站起来,回了李晨一个自信又张扬的笑容。

她想这才是女孩儿该有的样子。

 

 

04.

 

陈赫觉得李晨跟她是天差地别的两种人。

她总是赖床,喜欢窝在寝室里,也从来不爱运动,不克制,作为一个女孩子却放任自己的体重疯长——而李晨,她待人待己都非常严格,总是恰到好处地笑得温和,不打游戏,不跟邓超一样喜欢玩梗,不像郑恺一样染发烫头看起来就像个不良少女,跟她看起来也没什么共同话题。李晨究竟是在意自己的哪一点——陈赫无论如何也想不通。

她记得自己初见她抢着去抱她大腿的样子,她想一个学生会的大佬,又是学霸,无论如何都要和这个室友搞好关系。

这种狗腿不知不觉中成了李晨的一种无形的责任,她每天叫陈赫起床,会愿意帮她出去买夜宵(当邓超和郑恺都嘲讽陈赫的时候),也会辅导她学习。她帮陈赫铺好路让她去走,甚至从来没有奢求进入陈赫的世界。

陈赫想过这是不是给李晨带来的一种负担,但这种想法只存在了一瞬间,接着耳机里队友催着开黑的声音就带走了陈赫的思绪,然后陈赫就对着键盘敲敲打打,走进光怪陆离的另一个世界了。

放下耳机的时候寝室里只剩下了邓超和自己,陈赫漫不经心地问着郑恺和李晨的下落,邓超坏笑着问她是不是对晨儿有意思,“你难道不知道她每天晚上都去夜跑的吗?”邓超丢了陈赫一个白眼,这么说。

啊,大意了。陈赫想。

什么时候自己对李晨有那种奇妙的感觉呢?是初见的拥抱,聊到凌晨三点的谈心,小龙虾局的约聊,还是她愿意陪着自己一起变胖……也许是都有吧,感情是循序渐进的东西啊,你不能幻想着第一天就对哪个入不了眼的人动心,但慢慢地随着关系的递进感情也会自然而然地随着升华。

陈赫猜得到邓超要问什么,如果她想反驳,她可以反问邓超对郑恺那种别扭的感情。陈赫看来,邓超可不是个疯子,她做事一直都有自己的分寸——如果她没有无限地提起那个两点零八的梗——就是自己睡到快迟到还活在梦里地跟他们说“才两点零八”——陈赫会非常欣赏她,果然能样样都吃的开的人是不能小瞧的。那自己呢?陈赫想,她是真的没有拿得出手的东西了吧,那李晨究竟是为什么……

“你知不知道晨儿是喜欢你的?”邓超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陈赫的思绪。

陈赫没在意邓超怎么知道自己想什么,脱口而出:“她真的不是出于某种责任……”啊,当然不是了,陈赫想,原来是喜欢啊,她早该想到的,她早该猜到这不是单方面的。

邓超还是那种和外貌不符的痞里痞气的笑容,陈赫看着她欣慰的笑笑,最后决定怼回去:“那你对郑恺……”

 

 

05.

 

这个时候寝室的门开了,李晨甩着她长长的马尾踏进陈赫的视线。

“啊,晨哥。”陈赫对她打了个招呼,李晨笑着点点头。陈赫想到刚刚和邓超聊的东西一时间有些尴尬,只好问:“郑恺没和你一起回来?”“她买酸奶去了。”李晨回答,似乎是有意识地避开她的目光。陈赫越过李晨看到了邓超意味深长的笑容,真想打死这个没良心的女人。

郑恺回来的时候邓超问她:“作业还没做跑什么步弹什么琴?”潜台词是你快点做啊我还等着抄呢。郑恺对邓超可从不客气,嘲讽她:“你不是学霸吗要做自己做啊!”陈赫听到闷哼一声表示同意。邓超无奈,向在写策划的李晨求助:“晨儿你都不管管这两个人的吗?”李晨心想谁管你啊,你可是自作自受,不禁地投了一个白眼过去。邓超更委屈了,只好翻开高数书开始复习(预习)。

十点的时候,邓超合上高数书准备睡觉,李晨还忙着赶策划,陈赫重新打开了游戏,想着明天要不请晨哥去哪儿吃个饭,郑恺准备去洗澡。

女寝的日常进行着,但有什么在空气中弥漫,发芽,悄悄改变着周围的一切。

 

 

—END—

看到这里真爱!日常烂尾。摸鱼让我快乐。

晚安。

*才两点零八是我室友的梗,我大概能玩一年。

评论(12)
热度(1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龙二咩 | Powered by LOFTER